我校召开药学学科发展规划咨询会

发布者:校网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747

522日上午,我校召开药学学科发展规划咨询会。中国工程院院士、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丁健,中国工程院院士、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李校堃等受邀出席本次咨询会。我校校长胡志斌科研院负责人,药学院全体院领导、学系主任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药学院院长韩峰就我校药学学科发展概况汇报交流,他从药学学科发展历程、药学院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模式、师资概况、学科支撑平台、科研项目情况及产学研医相结合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丁健院士肯定了我校药学学科发展的成绩,并提出了宝贵建议。他指出,药学学科发展摆脱同质化趋势,注重形成自身学科建设的特色,持续搭建好学科前沿学术交流平台。



李校堃院士提出,药学学科应继续加强与临床学科的合作,注重抓特色、创亮点,在已有学科积累的领域深耕厚植、形成学科高原与高峰,同时要积极推进产教研医深度融合、协同发展。



胡志斌校长对与会专家一直以来给予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各位专家对我校药学学科发展提出的宝贵建议更加坚定了我校支持发展临床药学专业特色、推进产教研医深度融合的决心与信心,希望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领域双方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共同推进区域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和“健康中国”建设。

(撰稿/朱婧;图片/王金玉;审核/韩峰)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