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举办“幸福下一代”儿童青少年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者:校网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559

5月28日,由校工会与儿科学院分党委联合开展的“幸福下一代”儿童青少年健康教育讲座在德馨楼C212报告厅举办。活动旨在关心关爱教职工子女健康成长,培养和增强儿童青少年健康意识。

儿科学院分党委书记法晓艳、护理学院分党委书记陈龙、附属儿童医院工会主席庞芳、校工会主席祖勤、副主席李春出席活动,60余名教职工及子女参加活动。

附属儿童医院烧伤整形科主治医师章磊和儿童保健科主治医师彭璐婷受邀作为主讲嘉宾。章磊医生以《儿童意外伤害预防与自救》为主题,讲解了烧烫伤、头部及颜面部外伤和其他常见意外伤害的受伤原因、损伤类型和应急处理措施。彭璐婷医生以《慧吃慧动 健康体重》为主题,分享了能量摄入与消耗、肥胖原因和危害、儿童膳食指南等营养保健知识,倡导大家以健康饮食和科学运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健康管理。



宣讲结束后,两位主讲嘉宾为教职工及子女现场答疑和专业指导。

“幸福下一代”主题亲子活动是我校工会的一项品牌活动,也是“幸福校园”和“健康驿站”建设工作的一项具体举措,已连续开展11年,为广大教职工搭建了亲子交流的平台。


(撰稿/马晓曦;摄影/朱萍 孙静;审核/祖勤 李春)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