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生殖医学与子代健康全国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者:校网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2950

5月27日上午,生殖医学与子代健康全国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我校江宁校区召开。孟安明院士、程京院士、乔杰院士、沈洪兵院士、季维智院士、黄荷凤院士、陈子江院士、邬堂春院士、史庆华教授、罗凌飞教授、王红梅研究员、沙家豪教授等13位学术委员会成员,江苏省副省长胡广杰、江苏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景茂、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袁靖宇、江苏省卫健委副主任鲍军,我校党委书记兰青、校长胡志斌、副校长顾民、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生殖医学与子代健康全国重点实验室领导班子成员及研究骨干代表近80人出席会议。会议由顾民副校长主持。



兰青书记对各位专家和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学校将以生殖医学与子代健康全国重点实验室的成功组建为契机,坚持教育发展、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一体推进,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完善科技创新体系,促进生殖医学与子代健康全国重点实验室的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同频共振。



胡广杰副省长代表江苏省政府对生殖医学与子代健康全国重点实验室组建成功表示祝贺,他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对国家人口与健康领域作出的积极贡献。他指出,实验室要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凝练重大科研任务,着力解决影响人口健康素质的重大科技问题;要强化高层次支撑,持续发挥好我省在科教领域资源的优势;要进一步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更好地引领和保障实验室高质量完成科研任务;要建立健全符合科研活动规律的评价激励机制,努力产出战略性、关键性、原创性的重大科研成果,加快成果转化,促进产学研用融通发展。



我校校长、生殖医学与子代健康全国重点实验室主任胡志斌教授做实验室建设进展工作报告,他从实验室的战略定位、研究布局与重点任务、组织架构与人才队伍、未来计划与发展目标等方面进行了报告,并重点报告了实验室组建以来的建设进展与成效。



学术委员会的专家们充分肯定了生殖医学与子代健康全国重点实验室的研究布局和成效进展,并对实验室的建设发展规划提出了建议。

胡志斌校长表示,实验室将认真吸收学术委员会专家意见,严格落实执行相关要求,坚持面向国家人口与健康领域的重大需求,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将实验室打造为支撑有力、前沿领先、根基深厚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

会议还举行了生殖医学与子代健康全国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聘任仪式。


(撰稿/厉璐帆;图片/何敦;审核/霍然 王黎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