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附属医院书记院长圆桌会议

发布者:校网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2510

5月27日下午,我校召开2023年附属医院书记院长圆桌会议。校领导兰青、胡志斌、徐珊、冯锋、丁强、顾民、岳国峰、沈历宗出席会议,全体附属医院及特邀医院主要领导、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徐珊主持。

 


会上,胡志斌校长做了题为《融合共建,开拓创新,开创一流大学附属医院建设新征程》的主旨报告,从建设基础、建设挑战、建设路径等方面分析了形势,明确了方向。胡志斌校长强调,自我校实施“临床提升”战略以来,各附属医院在集群规模、内涵建设和创强工程上取得了显著成绩,形成了“组团式”发展的整体优势。当前,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立足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新起点,校院要抢抓发展机遇,树立“大南医”发展理念,锚定建设“一流附属医院”目标,深入实施“附属医院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全面提升医院医教研发展能级。要坚持“规划引领、分类建设,协同聚力、特色创强”的原则,推进“一院一策”落地见效,全面提升共建共享水平;要坚持深度融合,不断夯实合作共建基础,借力优势,补齐短板,强化评价导向,加快打造立足江苏、辐射华东、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附属医院集群,为推进“健康中国”和教育强国建设贡献南医力量。

 


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丁强、附属南京医院党委书记王书奎、附属常州第二人民医院院长汤黎明、附属口腔医院院长严斌、附属肿瘤医院党委书记冯继锋分别作专题汇报交流。各附属医院领导围绕“大南医”命运共同体建设、临床教学内涵提升、附属医院学科创强、平台资源共建共享等“三年行动计划”的实施内容进行了研讨,并就进一步加强校院、院院融合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校党委书记兰青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是全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共谋深入推进“大南医”组团高质量发展的落实会议,达到了“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的目的。他强调,附属医院的发展和学校的发展紧密相连,唇齿相依,加快建设一流的医科大学和一流的附属医院,是我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省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勇担使命的生动实践。他指出,各附属医院一是要深刻认识医学教育内在规律,强化校院深度融合、基础对接临床,共促医教研发展;二是要牢牢把握医学发展的特色路径,强化院院协同、融合发展,优化组团发展机制和发力点;三是要紧紧抓住党建引领的关键环节,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落实党管人才原则,促进党务和业务协同发展;四是要主动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积极争取资源,不断提升医院管理水平和医疗服务能力。

兰青书记最后强调,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开创校院融合的新高度、院院协同的新进展以及附属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打头阵、挑重担、当主力、建新功。

 

(撰稿/李茜;图片/徐澔;审核/柯巧)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