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十八届“挑战杯” 江苏省选拔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校网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5-31浏览次数:1396

5月26至28日,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江苏省选拔赛决赛在常州大学举行。我校学生团队表现优异,生殖医学与子代健康全国重点实验室的《山海守望,民族一心:护佑高原儿童的“心”征程》获得主体赛特等奖并入围国赛,此外,我校还获得一等奖4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黑科技”专项赛“星系级”作品2项、“恒星级”作品1项、“行星级”作品3项,再次捧得“优胜杯”。



本次我校获得特等奖的项目《山海守望,民族一心:护佑高原儿童的“心”征程》积极响应了“‘中华民族一家亲’共建2030健康中国”的主题,重点关注西藏、青海等少数民族聚集区先心病患者现状,通过“预防、临床、基础”三方团队配合,深入28所学校,累计筛查18284名学龄儿童,使185个藏族患儿得到救治。团队还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开展健康科普讲座、培训当地医疗团队等方式提高当地先心病防控水平。

在本次大赛期间,我校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牙冠大面积缺损患牙的数字化修复技术》和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银奖《基于智能算法的血管介入精准治疗系统项目》还在江苏省大学生“挑战杯”优秀项目展上展示。我校副校长沈瑞林亲临决赛现场,慰问鼓励各参赛团队并参观了“挑战杯”优秀项目展。 



本次大赛由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社会科学院、江苏省学生联合会、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大赛自3月启动以来,吸引了全省高校3万余个项目、23万余名青年学子踊跃参赛,699件作品入围决赛。


(撰稿/陆珊珊;图片/校学生科协;审核/曹丽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