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坦桑尼亚外宾来我校交流访问

发布者:校网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6-06浏览次数:1107

6月5日下午,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学和坦桑尼亚桑给巴尔的外宾一行来我校交流访问。冯锋副校长会见了外宾,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医学模拟教育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接待。

冯锋副校长对两国外宾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发展概况,尤其是我校近年来在国际合作与交流、来华留学生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冯锋副校长表示,进一步推动中非教育交流与合作,实现高质量发展,是学校教育国际化建设需要探索的命题。学校将积极开展多元合作模式,进一步拓展与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学、坦桑尼亚桑给巴尔医疗卫生部门在师生访学研修、国际科研合作等方面的合作,为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贡献力量。

 


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学总医院执行塔雷克·艾哈迈德·优素福介绍了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学的情况,艾因夏姆斯大学为埃及著名高等学府,在中埃文化教育交流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他希望以我校优势学科带动非洲医院重点学科建设,提升当地医院综合能力,并加强医学教育研究,深化两校教师学生互访交流方面的合作。

坦桑尼亚桑给巴尔卫生部国际合作办公室负责人朱玛·阿里·马卡姆对我校长期以来在援桑医疗工作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中坦两国友好关系源远流长,在维护和平、关爱健康等方面有着共同的价值观,希望与我校进一步开展医疗卫生方面的深度合作。

会后,外宾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和医学模拟教育中心。

 

(撰稿/秦慧琳 刘茜;图片/何敦;审核/陈芸 郑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