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二附院“心佑工程”团队荣膺江苏“时代楷模”

发布者:校网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8-19浏览次数:2363

8月18日,由省委宣传部、省卫生健康委主办的江苏“时代楷模”我校二附院“心佑工程”团队先进事迹发布会在南京举行。



“心佑工程”是我校二附院心血管中心组织发起、专门救助困难家庭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的健康帮扶项目,团队现有成员38人。他们十年如一日,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以维护先心病患儿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使命,深入中西部地区对口支援,行程100多万公里,筛查10多万人,救治患儿1200多名,是立足本职岗位、运用专业技术主动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办实事的新时代医务工作者优秀代表,是以实际行动推进民族团结进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对口支援先进集体,是模范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先进典型。

为深入学习宣传“心佑工程”团队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为民情怀,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道德情操,手足相亲、守望相助的民族团结意识,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决定,授予“心佑工程”团队江苏“时代楷模”称号,并在全省广泛开展向他们学习的活动,示范引领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抓实干、奋发进取,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发布会采用播放视频短片、现场采访、情境再现与宣读致敬词等方式,生动展现“心佑工程”团队的感人事迹。“心佑工程”团队部分成员、我校学生代表、治愈者及家属代表也来到现场,深情回忆他们与“心佑工程”之间的故事。全国“时代楷模”、我校一附院(江苏省人民医院)援武汉重症医疗队代表刘云为“心佑工程”团队颁奖。

发布会于今晚20∶45在江苏城市频道播出。8月21日22∶30在江苏卫视频道播出。

(素材来源/第二附属医院 新华日报)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