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3年国际青年学者论坛

发布者:校网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0-28浏览次数:12

10月26至28日,我校举行2023年国际青年学者论坛。论坛旨在落实“人才强校”战略,为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搭建了解学校和互相交流的平台。论坛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来自8个国家和地区的150多位优秀青年学者参加主论坛,32位学者参加分论坛交流。主论坛由岳国峰副校长主持。



兰青书记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各位优秀青年学者的参与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人才工作的战略部署,坚持“四个面向”,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校战略。学校努力建成特色鲜明的“双一流”医科大学,于今年召开全校人才工作会议,始终把一流的人才队伍作为高质量发展最核心、最关键和最宝贵的战略资源。兰青书记从“硬件够硬气”和“软件有底气”两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学术研究环境和人才服务体系,向海内外优秀学者发出诚挚邀请,希望通过本次论坛,吸引更多青年才俊加盟我校。



  我校优秀青年学者代表李有教授在论坛上作为引进人才代表发言,分享了自己回国加盟学校后的工作经历。学校人才工作办公室、科研院分别对学校人才政策、青年学者开展科研工作的平台和重要举措进行解读;高层次引进人才李会玲教授作学术报告,与各位青年学者分享了最新的研究成果。
  主论坛之后,学校及二级学院分别举办了基础医学分论坛、公共卫生与生殖健康分论坛、药学分论坛、护理分论坛、医工交叉分论坛和临床医学分论坛等六个分论坛。夏彦恺副校长出席相关分论坛并致辞。
在分论坛中,青年学者和我校专家围绕国际学术前沿与研究热点,进行专题报告和交流讨论。
  本次论坛是我校第六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从2018年连续每年举办,共超过1000人参会。今年,除主论坛和分论坛外,还组织青年学者们参观了生殖医学与子代健康全国重点实验室、江苏省医药动物实验基地以及中国国家出生队列研究中心等研究平台和基地。

(撰稿/杨秋普图片/何敦;审核/孙波 王美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