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淮安市人民政府签署深化合作推进苏北临床医学研究院建设框架协议

发布者:校网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4-02浏览次数:20


41日,我校与淮安市政府签署深化合作推进苏北临床医学研究院建设框架协议,校党委书记兰青、校长胡志斌,淮安市委书记史志军出席签约仪式。淮安市领导李森、林小明、王向红,我校校领导冯锋、顾民、岳国峰,淮安市和我校附属医院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淮安市委书记史志军代表淮安市委市政府向协议签署表示祝贺,对南京医科大学长期以来支持“健康淮安”建设表示感谢。他指出,南医大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与淮安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多年来,双方在医院管理体制创新、医疗水平提高、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此次深化苏北临床医学研究院合作共建,既是细化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南北联动发展部署的务实之举,也是提升淮安城市能级和辐射能力的重要举措。希望双方以此次协议签署为契机,深度融合双方资源和优势的发展所需,在人才引进培养、学科专科建设、科技成果转化、平台载体建设等方面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共同探索优势互补、共谋发展、互惠互利、共建共享的新路径。



党委书记兰青回顾了学校与淮安市合作交流的历程,他指出,淮安历史悠久,人文荟萃,学校与淮安在长期的互动交往中建立了深厚情谊。此次签约既是校府双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也是学校服务人民健康事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职责体现。学校将继续坚持以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为己任,围绕“健康江苏”总体部署和“双一流”大学建设要求,与淮安市同向同行,广泛汇聚各方资源优势,积极打造校府合作“新样板”,突出创新制胜,点燃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强化医疗赋能,高标准共建苏北临床医学研究院,创建生命健康事业“新高地”,共同为助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校长胡志斌、淮安市常务副市长林小明代表双方签署框架协议。双方将以此次签约为全新起点,继续强化校地协同,携手共进,推动构建更加紧密的发展共同体,续写高质量融合发展的新篇章。

(撰稿/郑听雨;图片/淮安市政府;审核/哈维超 俞宝龙)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