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个项目入选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综合改革与精品建设项目

发布者:校网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4-11浏览次数:10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4年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综合改革与精品建设项目遴选结果,我校《全阅读书香育人涵育中国大医的探索与实践》《无处安放的那颗心:拿什么拯救我的惶恐不安?》2个项目分别入选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典型案例。这是我校连续第二年入选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综合改革与精品建设项目。

《“全阅读”书香育人涵育“中国大医”的探索与实践》项目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核心,打造了教学导读、活动研读、一体化共读、成效转化四个平台,构建起医学院校书香文化育人体系,提振文化自信,强化医学生使命担当。《无处安放的那颗心:拿什么拯救我的“惶恐不安”?》通过梳理“广泛性焦虑障碍”的发病过程、辅导过程,探索应对严重心理疾病的“生物学+心理学+社会学的治疗理念与干预范式,为高校学工队伍提供了大学生心理问题科学识别、精准干预、高效处置、长程辅导的工作指南。

培育建设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综合改革与精品建设项目,是教育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快构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新格局,推动落实“时代新人铸魂工程”的重要举措。本年度江苏高校共有7个项目入选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3个项目入选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典型案例。

(撰稿/詹恬;审核/王春晖)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