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四期项目、“十四五”江苏省重点学科验收评审会

发布者:校网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6-06-24浏览次数:10

6月23日,我校召开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四期项目、“十四五”江苏省重点学科验收专家评审会。会议特邀南京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沈苏南、东南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韩俊海、中国药科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副处长孙春萌、常州市教育局副局长纪忠担任校外评议专家,党委常委、副校长韩峰出席会议,校内评议专家、各相关学科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全体工作人员参会,会议由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处长鲁明主持。



会上,韩峰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莅临评审、悉心指导表示欢迎与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学科建设整体进展,指出优势学科和重点学科是学校内涵发展的重要抓手,恳请专家组精准把脉、多提宝贵意见,助力各学科进一步明晰发展定位、补齐发展短板、凝练特色亮点,推动学科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

生物学、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口腔医学、药学、护理学、生物医学工程、公共管理学等各学科负责人围绕党建思政引领、优质学科资源培育、高层次创新团队建设、拔尖人才培养、高水平科研创新、医疗卫生社会服务等多个维度汇报建设成效,全面梳理建设期标志性成果与特色优势,客观查摆短板不足,并阐述下一阶段学科发展规划与建设目标。

专家组结合各学科验收报告与现场汇报,开展深度质询与细致点评,聚焦学科交叉融合、重大标志性成果培育、科研平台提质升级、社会服务效能与国际合作交流提升等重点方向,提出务实可行的优化建议。专家组组长沈苏南教授代表评审组作总结讲话,对学校各参评学科建设成效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工作,各学科均顺利完成各项建设指标,特色优势鲜明,学科核心竞争力稳步提升。

学校将以本次验收工作为重要契机,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强,持续深化学科内涵建设,持续优化整体学科布局,聚力培育优势高峰学科,为建设“双一流”医科大学注入强劲动能,在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区域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中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撰稿/张瑶;图片/张瑶;审核/赵妍双、鲁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