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翔教授受邀在苏州市政协委员学习报告会上作专题报告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19-04-28浏览次数:1460

    4月25日,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附属逸夫医院院长鲁翔教授受邀参加苏州市政协委员学习报告会,以《大健康背景下的健康江苏战略》为题作专题报告。苏州市政协副主席徐明、程华国出席报告会。参加报告会的还有苏州市政协机关同志、苏州市各民主党派部分成员及各市、区政协部分委员。报告会由苏州市政协副秘书长周春主持。



    鲁翔教授在讲座中指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强调,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鲁翔教授结合“大健康”理念的时代背景与医学技术、健康产业的发展现状,阐释了“健康时代”下“健康江苏”的建设重点,指出了顺应世界健康发展趋势,树立新型健康观的重要性。同时,作为医学院校与公立医院管理者,他还从医学教育、医疗服务等方面阐述了医疗体制改革的发展方向。


(撰稿:附属逸夫医院 范雨舟;审核:曹浩;供图:范雨舟)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