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生健康委体改司赴我校附属医院调研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

发布者:校网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4-12浏览次数:94

47-8日,国家卫生健康委体制改革司一级巡视员朱洪彪一行到我校第一附属医院、附属常州第二人民医院调研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工作。

 


在第一附属医院广州路院区调研期间,副校长、第一附属医院院长刘云从党建引领、学科建设、科技创新、人才发展、精细管理、优质服务等方面汇报了医院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总会计师贲慧汇报了医院运营管理情况,并展示了智慧财务管理系统。调研期间,调研组还参观了健康管理中心,听取了主动健康管理项目开展情况的汇报。

 


在第一附属医院龙江院区,副院长殷咏梅介绍了妇幼保健体系建设及龙江院区发展规划。在乳腺中心及新生儿科实地调研时,王水教授、陆超主任分别介绍了医院乳腺疾病全流程管理模式,以及对危重症新生儿尤其是胎龄小于28周的超早产儿、超低体重新生儿的成功救治经验。

 


朱洪彪巡视员对第一附属医院高质量发展所做的工作和成效给予肯定,对医院作为江苏省高水平医院建设单位,在医疗服务、科研教学、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作出的努力表示赞赏。他强调,医院要聚焦“五新”(即构建新体系、引领新趋势、提升新效能、激活新动力、建设新文化),从人、财、物、技、管、信息化、党建引领、医院文化等多维度,打通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路径,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卫生服务需求。

在附属常州第二人民医院调研期间,调研组实地调研了医院门诊自助和一站式服务中心、互联网医院、云影像中心及医院科创平台。

 


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何小茜汇报常州市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情况。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附属常州第二人民医院分别就本院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情况作了汇报。

 


朱洪彪巡视员肯定了常州市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工作,对附属常州第二人民医院全结构化电子病历和智慧医院建设的成果表示赞赏。他希望,常州卫健能再接再厉,在医疗信息化、县域医共体构建、医务人员薪酬制度等方面工作上继续探索,做出新成绩,造福更多百姓。

(素材来源/第一附属医院 附属常州第二人民医院)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