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附属医院四位专家荣膺“江苏工匠”称号

发布者:校网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3-04浏览次数:10

近日,江苏省人民政府发布《省政府关于表彰第四届江苏技能大奖获得者的决定》,我校第一附属医院陈明龙、陈亮,第二附属医院朱清毅,附属肿瘤医院李明荣膺“江苏工匠”称号。

 


陈明龙,中共党员,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心血管病中心主任兼心内科副主任,我校附属泰州人民医院院长。曾荣获江苏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教育部二等奖一项,中华医学奖二等奖一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面上)6项,科技部十三五重大疾病干预研究课题1项。近年来在JAMA Cardiology等权威期刊发表论文 100 余篇。其中共7篇临床研究被全球指南引用;两种手术方法被全球经典教科书 Braunwald's Heart Disease Clinical Electrophysiology》和《Catheter Ablation of Cardiac Arrhythmias》推荐。

陈明龙长期从事心血管内科临床工作,熟练处理心血管系统常见病、多发病及大多数疑难病。擅长心律失常的介入性诊疗工作,尤其疑难、复杂心律失常的导管消融。陈明龙团队实现了复杂类型心律失常治疗新的突破,获得国内外业界广泛认可。

 


陈亮,农工党党员,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硕士生导师,胸外科主任,江苏省医师协会胸外科医师分会会长,江苏省老年医学学会胸外科分会会长,江苏省医学会胸外科分会前任主任委员。主持或参与国家、省部级以上课题10余项;在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荣获科技成果奖10余项,发明专利5项。曾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

陈亮带领其团队在胸外科精准治疗上不断向医疗尖端进军,研发国内首个肺手术专用三维肺血管、支气管重建( 3D-CTBA)软件 DeepInsight,创新以亚段为单位的肺段切除术技术及理论体系,创新改良膨胀萎陷法精准界定段间平面:研发开门技术适形裁剪技术精准分离肺段间平面,受到了业内人士的广泛认可。


朱清毅,中共党员,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第二附属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泌尿外科主任。朱清毅手术技艺精湛,勇于开拓创新,积极开展新技术、新项目。同时,他面向基层推广适宜技术,不断推动基层医疗技术能力水平的提高。

朱清毅广泛开展各种泌尿系疾病的单孔腹腔镜手术,创新研发经尿道辅助技术和腔内暴露技术等,形成单孔腹腔镜的技术创新体系,极大降低了该技术的难度,提高了其安全性。先后获国际发明专利1项,国内专利10余项。目前,朱清毅教授已累计开展单孔腹腔镜手术2500余例,机器人辅助单孔腹腔镜手术600余例。

 


李明,中共党员,主任医师,南京医科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江苏省附属肿瘤医院外科党总支书记,胸外科副主任(国家临床重点专科)。李明为现任中国医师协会医学机器人医师分会常务委员,江苏省医师协会胸外科医师分会副主任委员,江苏省医师协会医学机器人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江苏省抗癌协会肺癌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他从医23年,临床工作严谨,能力突出。精通胸外科各类疑难杂症的诊疗,特别是在应用达芬奇机器人、高清晰度胸腔镜、电磁导航支气管镜等国际先进设备治疗肺癌方面形成特色。

江苏技能大奖是江苏省政府为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技术技能人才设立的奖项,分“江苏大工匠”和“江苏工匠”两个层级,“江苏大工匠”为我省技术技能人才最高奖励。江苏技能大奖评选表彰活动每两年开展一次,表彰对象主要为全省各行各业从事职业技能、职业能力工作的技术技能劳动者。

(素材来源/第一附属医院 第二附属医院 附属肿瘤医院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