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脑科医院、附属无锡精神卫生中心心理援助医疗队驰援湖北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0-02-24浏览次数:1298

224日,根据省卫健委统一部署,附属脑科医院5名、附属无锡精神卫生中心3名心理学专家组成的心理医疗队驰援湖北。



223日下午,附属脑科医院接到通知后迅速动员,精神科、心理科医师积极请战,两个小时完成了队伍组建和防护培训等工作。医疗队由医务处主任、精神科主任医师谭俊华、医学心理科主任李箕君、精神科副主任医师朱荣鑫、医学心理科周萍、滕昌军医师组成。



同日,附属无锡精神卫生中心接上级指令后迅速响应,连夜组建一支由3名骨干组成的心理援助医疗队,张国富、谌利民、李志佳三位党员随同省心理医疗队前往武汉。

据悉,江苏省此次组建的这支“特别”的医疗队全部由心理学家组成,除附属脑科医院外,还有来自无锡、徐州、常州等全省十个城市业务能力强的临床医生共计30人。医疗队将在湖北一线为患者、家属及医护人员开展心理援助治疗。随同队员一同出征的,还有来自10个市共计3000毫升新冠肺炎治愈者的血浆,用于黄石市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

(素材来源/附属脑科医院、附属无锡精神卫生中心)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