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民副校长一行到附属肿瘤医院调研

发布者:校网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6-27浏览次数:1968

6月21日,副校长顾民一行到附属肿瘤医院调研指导工作。就附属医院落实“三年行动计划”重点工作进行调研推进,并组织召开“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科技创新大讨论。附属肿瘤医院党委书记冯继锋,副院长何侠、周国仁、尹荣,南京医科大学科研院、第四临床医学院、医院发展管理处、研究生院、教务处、人事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附属肿瘤医院相关职能部门、临床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医院党委书记冯继锋对顾民副校长一行来院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医院建设发展情况。冯书记表示,医院自2011年成为南京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以来,学校对医院建设发展给予了大力支持,特别是近年来通过临床肿瘤学院、放射医学系等载体,有力推动了校院整合发展,有效促进了医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临床能力等方面的综合提升。此次调研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必将进一步推动双方在医教研方面的深度整合和协同发展。

 


何侠副院长从医院基本情况、学科建设现状、师资与研究生培养、教学工作等四个方面,重点汇报了医院高质量教学体系工作。校院双方围绕“三年行动计划”支撑计划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教育教学、基础建设等五个评估项目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交流;同时,校院双方还结合“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附属医院科技创新大讨论活动主题,就科研人才培养、项目成果取得突破、营造良好科研生态、推进科研评价改革等,共同把脉短板问题,集思广益破解难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指导性意见建议。

顾民副校长对附属肿瘤医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三年行动计划”是贯彻落实国家对高校附属医院高质量发展要求,强化附属医院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职能,全面提升附属医院内涵发展的重要举措。附属肿瘤医院要紧紧抓住国家癌症区域医疗中心创建、高水平医院建设、研究型医院建设的大好机遇,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聚焦“一院一策”,依托和充分利用学校的技术、人才和平台优势,借船出海,精准发力,为医院发展注入新能量,推动校院深度融合,实现医院高质量发展。

 


最后,冯继锋书记表示,医院将以落实“三年行动计划”为契机,积极构建院校良好的互动工作机制,努力在人才培养、科研教学、学科建设等方面开展更加深入务实的交流合作,不断深化医教研一体化发展,更好地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为守护人民生命健康,推进“健康江苏”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素材来源:附属肿瘤医院)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