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儿童医院杨世伟、秦玉明团队完成医院首例MemoSorb®全降解封堵器植入

发布者:校网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7-29浏览次数:1197

近日,我校附属儿童医院心脏中心杨世伟教授、秦玉明教授团队成功应用MemoSorb®全降解封堵器为一例膜周型室间隔缺损患儿行经导管室间隔缺损封堵术。

MemoSorb®全降解封堵器是我国自主研发的全球首款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全降解封堵器,为广大室间隔缺损患者带来了全新选择,极大促进了我国先心病介入治疗技术的进步与整体水平的提升,奠定了我国在国际先心病介入领域中的领先地位。传统封堵器植入后存在金属残留问题,而MemoSorb®全降解封堵器不仅植入人体12个月后可完全降解,还可减轻对周围组织的机械压迫磨损,较之传统封堵器,全降解封堵器在实际临床应用中展现出了更多可能性,也适合高瓣膜损伤风险患者植入。

附属儿童医院心脏中心于上世纪70年代开始开展小儿心导管术,2002年开展儿童先天性心脏病介入治疗,是中国最早开展儿童先心病介入手术的儿童医院之一,熟悉每一代室间隔缺损封堵器的特点,此次成功为该患儿植入MemoSorb®全降解封堵器,正式拉开了附属儿童医院应用全降解封堵器的序幕。

未来,团队将以全降解封堵技术作为科室先心病介入治疗重点工作,进一步加强新技术、新器械的临床推广力度,让更多先心病患儿因此获益。


某5岁患儿使用我国自主研发的MemoSorb®全降解封堵器系统行膜周型室间隔缺损封堵术的术前术后造影


团队合照

(素材来源/附属儿童医院)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