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肿瘤医院召开高水平医院建设专家咨询会

发布者:校网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0-18浏览次数:43

1013日上午,附属肿瘤医院召开高水平医院建设专家咨询会。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处长高鹏、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岳国峰、附属肿瘤医院领导班子成员,省卫生健康委、我校及附属肿瘤医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参加会议。尹荣副院长主持专家咨询会。

高水平医院建设是江苏省委、省政府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出发,作出的重要决定,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是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内在要求,是在持续加大“十四五”省级医疗卫生单位基本建设基础上的又一重大决策。2023年,附属肿瘤医院入选全省第二批专科医院启动高水平医院建设名单。

 


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处长高鹏转达了省卫生健康委谭颖主任、张金宏副主任的问候,感谢各位专家对江苏卫生健康事业的关心和支持。他详细介绍了江苏省启动高水平医院建设的背景和重要意义,希望出席会议的院士、专家为附属肿瘤医院的建设方案把脉问诊,提出宝贵意见,助力医院建设实现质的飞跃。

附属肿瘤医院党委书记冯继锋从医院概况、建设现状、建设方案、保障措施等四个方面,汇报了江苏省肿瘤医院高水平医院建设具体方案。

会议特别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滕皋军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药物代谢动力学专家王广基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医学组织工程学与神经再生专家顾晓松教授,国家卫生健康委医管中心副主任陈虎,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附属肿瘤医院)主任(院长)、中国临床肿瘤学会理事长徐瑞华教授,云南省肿瘤医院院长张国君教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副院长、肿瘤内科主任潘宏铭教授,山东省肿瘤医院副院长、中国医师协会肿瘤放射治疗医师分会会长李宝生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胸外科主任李辉教授,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肿瘤内科主任胡夕春教授等专家,对附属肿瘤医院高水平医院建设方案进行咨询和指导。

与会院士和专家认真听取了建设方案汇报,分别从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全省癌症防控网络建设、重点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科技创新工作、医疗技术服务、医院管理、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全面深入的分析指导和交流探讨,为医院谋划建设思路,提出意见建议,破解发展难题,激活发展动能。

 

 


副校长岳国峰代表学校感谢专家对学校和附属肿瘤医院的关心和指导。他指出,高水平医院建设是医院发展的重要机遇,学校将全力支持。附属肿瘤医院要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依托和充分利用学校的技术、人才和平台优势,推动校院深度融合,不断深化医教研一体化发展,更好地实现医院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



附属肿瘤医院党委书记冯继锋代表医院发言。他感谢专家对医院高水平医院建设方案给予的全面详细的指导。他表示,下一步,医院领导班子将深入研究细化,带领干部职工从政治站位再提高、建设方案再细化、专科建设再跃升、工作目标再落实等四个方面,凝心聚力,扎实推进高水平医院建设各项目标任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高鹏在讲话中指出,与会专家的“把脉问诊”,为南京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高水平医院建设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路径、绘出了蓝图,希望医院将专家意见建议转化为精准动能,进一步细化建设方案,完善保障措施,加快推进落实,为做好高水平医院建设各项工作、迎接评估验收打下基础。

 (文/附属肿瘤医院;审核/胥林花)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