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科感染与免疫临床转化研究中心二期启用仪式在明基医院举行

发布者:校网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0-18浏览次数:31

1017日下午,我校外科感染与免疫临床转化研究中心二期启用仪式暨智慧医学与精准外科学术研讨会在明基医院举办。副校长顾民,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王静等参加会议并致辞。会议由明基医院副院长李澄主持。

 


外科感染与免疫临床转化研究中心是由学校批准、明基医院建设的校级科研转化平台,一期于2021年建设完成。中心立足外科问题,聚焦感染与免疫在外科领域的病理机制及调控,利用临床数据、多组学检测分析、分子生物学、细胞基因编辑手段及交叉融合学科技术开展相关课题研究。近年获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等课题二十余项,发表高水平论文多篇。

 


明基医院院长于振坤致欢迎辞,他对南京市卫健委和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医院科研工作开展情况及外科感染与免疫临床转化研究中心的建设情况。他指出,中心二期的启用标志着医院科研工作及转化的发展进入新的阶段。未来,医院将在科技成果质量提升、创新转化应用、人才托举工程等方面下功夫,进一步推进医教研协同发展,为研究型医院建设夯实基础。


 

顾民副校长指出,聚焦疑难重症疾病诊疗,加强医学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促进医学科技创新能力和医学成果转化能力同步提升,是推动医院转型发展的有效途径。临床转化研究中心的启用为医院开拓创新、进一步强化特色发展定位、探索研究型医院建设之路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希望校院双方共同努力,在平台建设、临床研究、项目建设和过程管理、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有更大作为,加快推进高水平研究型医院建设,为校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王静副主任表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医院要以临床转化研究中心的启动为契机,深刻认识科技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大力发展医疗科技创新,加强医疗科技成果转化。市卫健委将继续鼓励医院研究资源开放共享,支持医院从临床型医院向临床和研究并重的医院模式发展,力争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和医疗事业的全面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外科感染与免疫临床转化研究中心执行主任赵云汇报研究中心建设情况。平台建设基于“将外科感染与免疫科研创新有效转化到实际应用”的“一个愿景”,期望实现“临床问题向科学问题转化”“科研成果向市场推广转化”的“两个转化”,采取“创新、合作、共赢”三种模式,力争建设一个高效、安全、自动化的智慧生态实验室。依托学校的学术支持和医院的战略经验,打造富有特色的、智慧化、精品化的生态创新研发中心。

 


我校科研院常务副院长顾爱华、副院长江胜强、第四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陆铭、南京市卫健委科教处处长王倩、前中国驻美国纽约领馆科技参赞邢继俊、南京江北新区公共平台服务公司总经理阚苏立等领导共同为外科感染与免疫临床转化研究中心二期正式启用揭牌。

大会还邀请了国内外著名学者教授围绕“智慧医学与精准外科”主题做学术讲座和研讨。

(素材来源/明基医院)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