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南京医院医学检验科荣获华夏医学科技奖

发布者:校网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2-18浏览次数:11

129日,2023年度华夏医学科技奖颁奖大会在南京举行,附属南京医院医学检验科团队申报的研究项目《新型消化道肿瘤标志物的筛选鉴定及其转化研究》荣获华夏医学科学技术奖三等奖。



华夏医学科技奖是经科技部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由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设立和主办的全国性医药卫生与健康领域奖项。颁奖大会共颁发一等奖6项、二等奖27项、三等奖44项、卫生事业管理奖3项、医学科普奖1项、国际合作促进奖2人、青年医学科技奖15人。

 


以结直肠癌为代表的消化道肿瘤是我国防治形势最严峻的肿瘤类群之一,存在恶性程度高、早期诊断难、异质性强、靶点和药物稀少等难题。多年来,附属南京医院医学检验科紧紧围绕消化道肿瘤的发病机制、早期诊断、预后判断、治疗方案制定及生物治疗靶标等多个方向,开展大量的基础实验及临床研究工作,成功筛选鉴定一系列可用于消化道肿瘤的预防、早期诊断、预后判断及潜在治疗靶标的多种新型生物标志物,对消化道肿瘤的科学研究和临床诊治具有重要意义。

 

(素材来源/附属南京医院)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