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赴徐州丰县开展精准帮扶系列活动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19-05-16浏览次数:1920

为响应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召,515日至16日,校党委副书记王瑞新带领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以及附属医院十多名专家赴我校帮扶点徐州丰县开展精准帮扶活动,省红十字会、省委驻丰县帮扶工作队、丰县县委县政府、丰县卫健委、丰县人民医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有关活动。

  

 

    在帮扶工作座谈会上,王瑞新书记对我校帮扶队员在前期帮扶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他表示,在打赢脱贫攻坚战过程中,南京医科大学一直全力以赴,相继派出学校骨干力量参加扶贫工作,并为此付出了艰辛而卓绝的努力,有的还付出了宝贵的生命。在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时刻,学校会继续利用自身人才和学科优势,做实事,做服务,全身心投入到丰县的脱贫攻坚战中,帮助丰县打赢这场攻坚战,为丰县决胜小康社会做出应有贡献。

 

  

为更好地落实帮扶行动16日上午,我校护理学院与丰县红十字会签订了“健康精准扶贫”养老照护志愿服务合作协议,公共卫生学院与丰县疾控中心签订了教学科研合作协议;同时,南京医科大学护理学院“红十字南丁格尔养老照护志愿服务大学生实践基地(丰县)”、南京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实践教学基地揭牌成立。签约揭牌仪式后,我校第二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季国忠教授为丰县人民医院骨干医生培训班学员上第一课。

 

  

活动中,来自我校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附属口腔医院和附属脑科医院的统一战线医疗专家团队在丰县人民医院新院区开展了大型义诊活动,为当地群众提供专业的医疗检查和健康咨询服务,普及卫生常识,介绍养生保健知识。

 

  

期间,校党委副书记王瑞新在省委驻丰县帮扶工作队黄挺队长、师寨镇领导和驻村队员的陪同下,对师寨镇仇集村部分重病重残致贫的家庭进行了走访慰问。

  

  (撰稿/张怀平;审核/沈瑞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