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六届青年科学家论坛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0-11-17浏览次数:1704

1114日,我校举办第六届青年科学家论坛暨第二届肠道微生态与代谢高峰论坛。副校长鲁翔、丁强学校相关部门、附院负责人、特邀嘉宾、兄弟院校及校内师生代表8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论坛



论坛以“校院协同、临床提升”为主题,由南京医科大学青年教师联合会、江苏省预防医学会肥胖预防与控制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承办。

丁强副校长在致辞中充分肯定青年科学家论坛的交流形式,并希望更多青年人才和业务骨干加入进来,加强合作与交流,深化学科间融合和交叉,以校院协同推进临床提升、科技提升。

鲁翔副校长在致辞中表示,论坛为学术交流与临床前后期合作提供了平台,启发青年医生和学者的创新思维,激发创新活力,为临床进步与科研创新打下基础进而促进学校事业发展。

本次论坛围绕“肠道微生态与代谢”领域的相关热点及前沿问题展开。来自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院等国内知名高校、医院及研究院所的专家应邀出席了会议,他们和我校及7所附属医院的专家共同就肠道菌群及代谢领域的临床及基础研究的新进展开展学术报告并开展交流。


                   (撰稿/刘煜 罗岩 彭志行;图片/ 钟莉莉审核/陆铭 孙波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