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基础医学类专业工作委员会在我校成立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1-11-29浏览次数:2572

1127日,基础医学院承办全国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基础医学类专业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简称基础医学类专业工作委员会),委员会将成为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信息化的重要机构,为国内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研究提供交流平台,同时也将助推我校基础医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的进一步发展。全国高校47家成员单位,200余名委员与教师代表参了本次会议。

委员会主任委员由上海交通大学全球健康学院副院长郭晓奎教授担任,副主任委员分别由我校基础医学国家级虚拟仿真中心主任高兴亚教授、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党委书记吴忠道教授、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王放教授、山西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焦向英教授担任。秘书长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顾鸣敏教授担任,副秘书长分别由南京医科大学袁艺标、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胡黎平、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李辉、山西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王晓晖担任。来自47所高校和5家企业的149名专家被聘为委员。

  我校副校长季勇教授代表南京医科大学在会上致辞,他指出拟仿真实验应用在基础医学实验教学十分必要也非常重要,总结了国内院校医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体系的发展现状以及我校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方面取得的成就,联盟成立基础医学类专业工作委员会的决议给予充分肯定。



中南大学副校长陈翔教授介绍了联盟基础医学类专业委员会的发展现状成立初衷承担职责未来方向;上海交通大学顾鸣敏教授作基础医学类专业工作委员会工作报告、对未来发展规划提出了设想。



会议特邀我校高兴亚教授,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执行秘书长王宏宇,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副秘书长、东南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熊宏齐教授,华东师范大庞维国教授四位专家主题报告。


(撰稿/吴昊桢 袁艺标;图片/鲁雅洁 崔敏;审核/袁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