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寒假及春节期间校园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2-01-18浏览次数:2117

1月17日上午,我校就寒假及春节期间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召开专题会议。校领导李建清、徐珊,党委常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沈瑞林,疫情防控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防控总值班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徐珊副校长主持。



会上,防控办和校长办公室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假期校园疫情防控总体安排、重点人员信息排查优化、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组织工作修订方案寒假期间校园生活安排。本研学工部和国际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假期学生留校情况、留校工作安排和返校方案等事项。后勤管理处、资产和产业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对卫生防疫监督员和疫情防控消杀专员队伍组建、防疫物资储备、实验室安全管理等疫情防控保障工作进行了汇报。

徐珊副校长强调,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不容乐观,结合假期人员流动性大的特点,全校上下更应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会后应进一步优化各项防控举措、细化师生请销假管理、强化后勤和安全保障,确保全校师生员工度过平安稳定祥和的春节。



李建清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假期是疫情防控重要时期,要结合师生流动特点,延伸拓展防控工作链条。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防控工作始终摆在首要位置不能有任何松懈心理,抓实抓好重点人员、重点环节、重点岗位二要强化责任意识,做到守好门、管好人、消好毒、响应快,完善各项应急措施;三要落实精准管理,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确保师生健康和行程信息准确性;四要加强校内外联动,各部门和学院保持密切配合、沟通顺畅,及时发现问题,严防留缝隙、有真空。


 (撰稿/马晓曦 朱萍;摄影/马丽萍;审核/岳国峰 倪丁花)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