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明基医院筑牢人民健康安全防线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0-01-30浏览次数:969

春节期间,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附属明基医院医务工作者奋战在发热门诊一线,为生命站岗筑牢人民健康防线。



新年门诊开诊第一天,院长季大玺、党委书记李东、值班院长洪荧灿、院长助理护理部主任潘奎静、院长办公室主任许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小组组长汪诚、医务处副处长张超、人力资源部、后勤保障部、护理部等职能科室负责人前往医院发热门诊看望慰问医护人员,要求大家按照防治标准做好对可疑病例的筛查、诊断、监测和治疗处置工作,同时嘱咐做好自身防护,随后到急诊科、门诊一线进行巡查。

为做好全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明基医院作为建邺区发热门诊定点医院,呼吸内科、血液科、泌尿外科等临床多科室医护工作人员主动取消休假,驰援人力紧张的急诊科、发热门诊。春节期间,医院24小时备战疫情,除夕夜医院医护人员配合建邺区疾控中心在发热门诊对疑似病例进行采样。



27日,在急诊和发热门诊病人剧增的情况下,为缓解医疗压力,医院党委积极号召党员积极发挥带头作用,支持急诊,支援一线,全面开展医疗卫生服务工作。医院全体员工坚决服从医院安排,勇战疫情,为建邺区及周边的民众佑护生命、保卫健康。

28日,医院召集新型冠状病毒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召开协调会,按照国家、省、市相关部署,及时传达上级精神,进一步优化和完善防治工作流程,保障就诊患者诊疗安全,全面做好防治工作。

(素材来源/附属明基医院)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