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副局长沈洪兵院士调研我校四附院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1-08-15浏览次数:6825

8月13日,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副局长沈洪兵院士带领国家工作组一行,莅临我校四附院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南京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南京市委常委王华、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王静、江北新区卫生健康与民政局局长陆小军、江北新区综合部部长陈光辉等陪同。



国家工作组一行深入京新院区门急诊、检验检测中心、儿科等,调研医院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对医院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建设性指导建议,指导开展医疗救治、预检分诊、流行病学调查、医院防控等疫情应对处置工作。



沈洪兵院士对医院疫情防控工作给予肯定,他表示,当前南京疫情防控形势逐步趋稳向好,相信通过大家坚持不懈共同努力,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他要求医院继续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不松懈,为全市全员新冠核酸检测提供坚实保障。



面对突发的疫情,我校四附院严格落实江北新区卫生健康和民政局疫情防控要求,在京新院区开设离宁人员核酸检测绿色通道,按照十大症状开展流行病学史填表调查就诊流程;各院区暂停眼科门诊、耳鼻喉科门诊、口腔科门诊、医疗美容科,只保留必要的急诊诊疗,尽量减少输液;为减少集聚门诊实行预约诊疗,分时段就诊;医院严格实行住院患者封闭管理、人员闭环管理,严防院内感染。



医院建立江北新区首家救护车洗消中心,紧急配备南京市应急PCR实验室,承接南通盐城核酸检测支援队保障工作,携手兰卫共建PCR移动方舱实验室,完成全院在院人员、住院患者、陪护等多次核酸采样工作,截至目前共派遣外出核酸采样医务人员1247人,其中支援江宁区428人次,PCR实验室出具核酸检测报告110000余份。

(素材/第四附属医院)


推荐阅读